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新竹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楊梅長清冠胸痛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東山村很小,父親說,有二百多戶人家,一千多口人。太小,也許就是遠方在我心中滋長的根由,而大,導致山外面那個世界成了充滿神秘感、無法抗拒的誘惑。 鄉村的閉塞之感,令我至今記得每一步拓寬的印痕,像一些老照片,掛滿了記憶的墻壁。不止一次回想起,六七歲時我由老姑攜領,踏出了東山村的土地,抵達十幾里之外的鄉里。甚至,我還第一次坐了公交車,那搖搖晃晃的顛簸,宛如夢境一般,烙在了心,刻入了骨。 遠方在哪里?遠方有什么?沒有人愿意對著孩童講述他所看到的遠方。去過遠方的人本就少之又少,我要七拐八繞才能聽到他們的描述,而這種聽到就越發勾起我對遠方的熾烈向往,遠方之火熊熊燃燒。 他們到過遠方 韓長脖。記憶中的韓長脖是模糊的,甚至脖子到底長不長都無法確定,只記得一張煞白的臉。韓長脖是村里第一個走向遠方的人,與讀書無關,而是打工。韓長脖每年都會回來一次,每一次都會被議論很久,“韓長脖又領回來一個媳婦”。韓長脖神出鬼沒般更替的媳婦沒勾起我的什么興趣,但仍無法阻擋韓長脖對我的影響,關鍵是遠方,他見過遠方。這是雄厚的資本,更是無法抵擋的引誘。 叔叔們。老叔和八叔在我入小學前到北京打工,拿回一個銀色香煙盒,內壁有兩個金屬片,像彈簧一樣,可以夾住香煙。盒外有個按鈕,按一下,香煙盒自動彈開。銀色香煙盒是我與神秘北京的初相識。我粘著他們,企圖獲取更多信息,但聽到的卻是反復提及“沒拿回工錢,老板跑了”。再后來,香煙盒變換成一把鐮刀,俗稱稻鐮,是三叔和八叔從盤錦割葦子帶回來的。那稻鐮質地精良,絕對是中國農具中的佼佼者。在童年幼小的心里感嘆,城市就是不一樣,鐮刀都這么牛逼。那年全村浩浩蕩蕩割葦子的大部隊,沒有賺回一分錢,而這把稻鐮則是三叔的工資,八叔更慘,兩手空空。 小武哥。高中時,有很多去城市打工的年輕人,回來時,男孩衣著光鮮,梳著城里人的發型;女孩濃妝艷抹,如白骨精。他們以最直觀的方式炫耀著自己曾到過遠方。他們對少年的影響極大,因年齡相近,少年會感到那是自己未來幾年或者馬上應走的路,且是踮起腳尖就可以夠到的真實存在。他們得逞了,我甚至想著不如輟學去打工,去看大千世界。鄰居小武哥和我說:“好好讀書吧!你別看每次我從城里回來穿得人模狗樣,其實在城里挖下水道和鱉孫子似的,只是回家之前買身好看的衣服,買衣服的錢都是借的。”小武哥試圖告訴我真相,激勵我讀書。 他們來自遠方 小何。小何是個中年人,剃著光頭,家在大連。小何是三姑夫的朋友,后來又和二叔相熟,就常于寒暑假出現在東山村。小何只要出現,我就會追著他的腳步,往三姑夫或者二叔家跑。山外面來的人新奇,聽他吹牛,聽他滔滔不絕講述著未知的美好事物。至于小何是不是城市人,在我心中并沒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代表著遠方,知道山外面的世界。小何帶來了一種新的撲克牌玩法,類似于炸金花,在我的小伙伴中傳開,持續很久。最讓我感興趣的不是這些,而是小何說話的口音,濃重的方言腔調。我模仿他說話,招致母親的訓斥,但越是禁止,反而越想擁有。我以為廣播電視里的聲音與我一般無二,而小何不同,這讓我更加篤定遠方的人與事,都比東山村高很多個段位。 老鐘。我沒見過老鐘,但老鐘這個遠方來客,留給了東山村一個巨大的陰影。沒人知道老鐘從哪里來,老鐘是來找古墓的,不知是摸金校尉還是發丘將軍的派別。我們村伴隨紅山文化熱,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古董村,老鐘就是循著古董村的名望來的,最終造成村人丟了性命,被埋在古墓中。據說是彎腰去研究一塊瓷片,接著,挖開的古墓坍塌了。老鐘跑了,留下村人的孤兒寡母和揮之不去的陰霾。老鐘讓我明白,遠方似乎沒有我想象的那般友好。 我要去遠方 遠方最大的魅力是城市,這令每個農村孩子魂牽夢繞。我要真正去探尋那遠方,時間從高中開始。中國的城市絕大多數是按照建制的高低決定霓虹燈的數量,所以,探尋就從最近的縣城所在地“新惠”開始。 隔壁老王帶我去的,他對遠方的追逐和實踐,都要比我早。老王帶我去醫院看病,我的病是身上起紅點。新惠的醫生果然沒有背離“城市方方面面都高于我們”的判斷,他很肯定地診斷我為“過敏性紫癜”,他太棒了,讓我再次對城市刮目相看。老王還帶我去小商品市場,我忘記買了什么物件,又或許根本沒有買什么,因為我本就是來探尋遠方的,不需要買什么。 我時刻都想去遠方,終于,機會來了。高考落榜那年暑假,表弟在赤峰住院,我又沉浸在落榜的低迷情緒之中,出去散心成了一個很好的理由,我踏上了去往城市的探險之旅。中途我還在同學曉靜家的四道灣鎮停留一日,順便看了看她家這個不太遠的遠方。赤峰很讓我震撼,超級大,大到我厭惡東山村那窄窄的、泥濘的道路,大到讓我神魂顛倒。赤峰都這么大,那北京呢?我的天啊,我不要做井底之蛙。 美女姚是大城市赤峰人,去她家是我第一次踏進一個漂亮的樓房里的人家。盡管我曾無數次想象這種場景,但當真實地發生,還是慌張地站在門口,望著地上的拖鞋,裝作不那么土氣地換上,而我并不知道城里人進門是否需要換拖鞋。這個不知正確答案的自由發揮,纏繞著整個進餐過程,也因此忘卻了究竟在城里人家吃飯是怎樣一種感受,擔心著若是出了差錯,弄丟了鄉下人敏感的自尊。 2001年,我終于抵達夢里的遠方——— 首都北京。大一暑假,在山上和挖甘草的霍家三大爺聊天,他聽說我在北京上大學,感嘆道“天子腳下,別說天天在那上學,就說咱老莊稼人,一輩子也不去一次北京啊”。說著,三大爺把鐵锨用力向坑里一聳,仿佛一锨能把自己送到北京。 遠方,有城市的高樓大廈,房間里就有廁所,冰箱門一打開,想吃什么水果、喝什么飲料,應有盡有。 每個農村長大的孩子,都會從兒時筑起一個夢想——— 探尋遠方,走進城市。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去年從朋友處討牡丹一株,朋友一再囑咐我:“第一年移種的牡丹不適合開花,如果有花苞了,不要可惜,摘掉吧。” 牡丹長勢很好,一天一個樣。后來真的長出了6個綠玉似的花苞。我摘掉4個花苞后怎么也不舍得再動手,就留下了兩個最飽滿的。 天晴日暖,花苞慢慢膨大露出了白白的花色。又幾日已是含苞待開狀態,就差一口春風了。 然而花苞就一直保持著這種狀態,再下來竟逐漸萎縮枯掉了。 這不肯開花的牡丹,使我想到了和牡丹因緣極深的武則天。傳說,因牡丹堅持花有節令,需遵循而放,拒絕在隆冬開放,違了武皇“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的旨意。武皇大怒將牡丹挖根焚株后,貶出皇城,流放洛陽。牡丹在洛陽的北邙入土扎根頑強地活了下來,這就是“洛陽紅”的前身“焦骨牡丹”。后來,花形富貴端莊、花色清麗多姿的牡丹在洛陽被廣泛種植,大放異彩。我想人們賞牡丹不僅愛她的絕世風華,更重要的是她傲骨錚錚,寧折不彎的品性。 想到這兒我內心倒也釋然了。花有花的堅持,不違自然;人也應有人的秉性,莫忘初心。 李白的清平調把牡丹和楊貴妃寫得交相輝映,貴妃的美用花來比喻,花的美以貴妃來襯托。紅顏只屬于遙遠的大唐,可惜了!而牡丹,穿過歷史的風煙一路款款走來,如今不再是帝苑的專寵,花開之時,公園街角到處都能看到她的美麗,再沒了“一枝紅艷露凝香”的孤單。 我雖然生長在洛陽,每年看牡丹也方便,但還是想擁有一盆屬于自己的牡丹。養牡丹不僅是養一株植物,也想在養的過程中更真實地體味花的大氣、沉穩,養好自己的這顆心。 今年我的牡丹還是沒有開花的跡象。夜讀聊齋,知道開白花的牡丹叫“玉板”,是一位勤勞伶俐又聰慧異常的姑娘,喜歡下棋。罷了!掩卷入夢觀棋去,也許“玉板”姑娘棋下得盡興了,明年就會開放在我的花盆里弄一番春光了!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w86f8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